html模版2017上海中考語文現代文閱讀訓練:《公園》


我很快地讓一個位置。但他沒有坐,他的鞋底無意地踢撞著石子,身邊的樹葉讓他扯掉兩片。他更煩惱瞭,比前些日子看見他更有點兩樣。



你忙嗎?稿子多不多?


旅館王智明

忙什麼!一天到晚就是那一點事,發下稿去就完,連大樣子也不看。忙什麼,忙著幻想!



什麼信!那 一點意思也沒有,戀愛對於膽小的人是一種刑罰。



讓他坐下,他故意不坐下;沒有人讓他,他自己會坐下。



於是他又用手拔著腳下的短草。他滿臉似乎蒙著灰色。



要戀愛,那就大大方方地戀愛,何必受罪? 郎華搖一下頭。



一個小信封,小得有些神秘意味的,從他的口袋裡拔出來,拔著蝴蝶或是什麼會飛的蟲兒一樣,他要把那信給郎華看,結果隻是他自己把頭歪瞭歪,那信又放進瞭衣袋。



愛情是苦的呢,是甜的?我還沒有愛她,對不對?傢裡來信說我母親死瞭那天,我失眠瞭一夜,可是第二天就恢復瞭。為什麼她 她使我不安會整天,整夜?才通信兩個禮拜,我覺得我的頭發也脫落瞭不少,嘴上的小胡也增多瞭。



老虎 王智明 當我們站起要離開公園時,又來一個熟人: 我煩憂啊!



我煩憂啊! 象唱著一般說。



我和郎華踏上木橋瞭,回頭望時,那小樹叢中的人影也象對那個新來的人說:



我煩憂啊!我煩憂啊!



我每天早晨看報,先看文藝欄。這一天,有編者的說話:



摩登女子的口紅,我看正相同於 血 。資產階級的小姐們怎樣活著的?不是吃血活著嗎?不能否認,那是個鮮明的標記。人塗著人的 血 在嘴上,那是污濁的嘴,嘴上帶著血腥和血色,那是污濁的標記。



我心中很佩服他,因為他來得很幹脆。我一面讀報,一面走到院子裡去,曬一曬清晨的太陽。汪林也在讀報。



汪林,起得很早!



你看,這一段,什麼小姐不小姐, 血 不 血 的!這罵人的是誰?



那天郎華把他做編輯的朋友領到傢裡來,是帶著酒和菜回來的。郎華說他朋友的女友到別處去進大學瞭。於是喝酒,我是幫閑喝,郎華是勸朋友。至於被勸的那個朋友呢?他嘴裡哼著京調哼得很難聽。



和我們的窗子相對的是汪林的窗子。裡面胡琴響瞭。那是汪林拉的胡琴。



天氣開始熱瞭,趁著太陽還沒走到正空,汪林在窗下長凳上洗衣服。編輯朋友來瞭,郎華不在傢,他就在院心裡來回走轉,可是郎華還沒有回來。



自己洗衣服,很熱吧!



洗得幹凈。 汪林手裡拿著肥皂答他。



博客創意旅店王智明 郎華還不回來,他走瞭。



上一頁 1 2 下一頁

歡迎使用手機、平板等移動設備訪問上海中考網,2017中考一路陪伴同行!>>點擊查看

arrow
arrow

    osg446a2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